又到了舊文重發的時候了XDDD

因為之前把無名關了,也有把文章搬過來,想說來整理一下

所以之後如果出去玩就是整理舊文章的好時機啦 哈哈

本文首發時間:2009-08-07 01:47:00



話說今天是我家小公主的一歲生日
時間過得好快
想當初在冬天抱他回來時
他才一咪咪大(1.3kg)
現在不知不覺變成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女生

當初我跟方國其實跟沒這麼多預算要買下Haru
去犬舍看到他時,我們都覺得跟他很有緣。
因為我當初是追求要養一隻"乖巧文靜"的狗兒
那時老闆抱了兩隻狗狗出來給我們看
一隻就是Haru 那時候另一隻狗狗一直急著要給我們抱
而Haru就是靜靜的在旁邊等妳抱他
當時我看了就超愛
可是礙於預算 我跟方國也沒當場就作出決定

當晚 討論了好久 跟方國就豁出去啦~
頂多好一陣子沒零用錢用 哈哈

11/17是我帶Haru回家的第一天
那天把他從犬舍帶回家時 Haru 還在發抖

第一次洗澡  
這是第一天來我家的Haru 對什麼都很好奇 睡覺常常睡得很好笑


第一個月  


這階段的Haru是個磨人精。
因為她還不會定點大小便,晚上會一直哀哀叫,還是個跟屁蟲。
我打報告他就趴在椅子旁看我,我上廁所他要看,我洗澡他還是要看。
如果我倒水沒讓他跟,他就尿一泡尿在門口等著我回來踩。

那時候Haru跟我一起住在外面,在我的大套房裡,這傢伙很好命的有大房間。
我回家看到Haru在迎接我,我就覺得很窩心。
(雖然他有一次衝破柵欄 把妹妹做給我的卡片給撕爛 還把房間弄得一團糟)


DSC07624  

剛養Haru這個時期,是最花錢的時候,感覺我的零用錢有一半都分給Haru了。
而且因為要教她大小便,我幾乎是24hr守著Haru。
我曾經把套房的地板都舖滿報紙,只為了讓Haru可以學會上廁所。 
結果是失敗!!!

我還曾經跟Haru關在廁所將近一小時,坐到我都要瘋了  重點還是失敗!!

後來Haru學會盡量都是在外面上廁所 在家憋不住才在尿盆上
Haru真的學會時 我都感動快哭了

四個月  


在這段過程中,我們歷經了Haru剪毛的醜時期。
還經歷到第一次被獸醫院坑錢、第一次Haru生病、Haru第一次打針。

這些是看起來都很平常,可是過程真的都讓我很擔心。
Har那時因為耳朵發炎(因為她一直抓耳朵),所以必須去醫院,沒想到讓我們遇到庸醫。
不看還好,看了第二次之後,Haru還因為發言整個耳朵充血,還會流血!!!
我當時看到可是超心疼了,還偷偷哭了。因為我一直覺得是我沒好好照顧好她,才讓她受苦。
後來換了一家醫院看,Haru的情況就好轉啦~

我還記得Haru第一次打預防針是在山群。
那時後的她一直發抖,還狂叫,讓原本就很怕打針的我更心疼。
回到家之後,Haru整晚都一直叫,連走路都叫,可能是因為疼吧?
(沒想到這傢伙長大一點後,打完針之後只會給我搔癢


5  
更大一點的Haru 開始變得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而且還不失他愛吃的本性
而且Haru這段期間毛長得亂七八糟 完全沒有小公主的樣子
這時候的我 更愛寶寶了
不是因為他學會很多才藝 而是他更貼近我的生活了



表情  

越來越大的Haru 他開始知道我幫他拍這時要看鏡頭
知道媽媽拿牽繩就是要帶他去玩耍 看到袋子就知道要去玩
開始有了各種不同造型 還有很多的衣服可以穿

到處走  



很開心有了Haru陪我度過了這一年的時光
謝謝你到我身邊


幫你舉辦了生日會,雖然有點誇張,可是我只是想讓你過了一個不同的生日~

Haru寶貝,一歲生日快樂!

 

 


我現在都沒這麼認真幫haru拍照,我是壞媽媽(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