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2

 

又是一篇拖很久的文章XDDDD

今年三月從關西回來時我還信誓旦旦的跟方國說我要寫遊記‧‧‧

不過現在我有整整一年來補齊一堆東西 免驚免驚

 

當初要去日本玩,一開始我超堅持要去東京

因為我好想去迪士尼!!

不過方國也超堅持,說關西好玩很多

我去爬了一下文,發現日旅版關西文章好多

而且大家都說大阪心齋橋很好逛,京都還有和服

既可以滿足方國的人文之旅,也可以讓我逛街過癮,再讓我假掰的穿和服

於是乎,京都和服體驗就被我放入行程!

 

閒話完畢


 

日旅版上不少文章寫道在清水寺附近穿和服

不外乎三大家:岡本、夢館、染匠

前兩間風格據說是偏華麗,染匠走典雅風

看了很多心得文,最後還請方國幫忙選

就決定有親切婆婆服務的染匠

IMG_4466  

我選擇的是一次5250的set 在下午六點關門前拿去還就可以摟!


包含簡單的頭髮造型、 衣服、小提袋、木屐

染匠網站:http://www.sensho-kitamura.jp/

記得 因為每次換裝都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請一定要先預約喔!!以免向隅

千萬不用擔心不會日文無法預約,英文也可以的!

網站內都有詳細的介紹&方法

 

一近門口就有超親切的婆婆接待我們

確認身分,收好錢後就開始挑衣服摟~

 

這是挑和服的地方

(因為一開始忘記拍照,只能先拍後來在收拾時一團亂的場面)

IMG_4486  

 

當天還有兩位台灣女生跟我一起換衣服(羞)

因為我提早抵達,所以婆婆就乾脆讓我跟他們一起

好險他們也很隨和  否則我也覺得很尷尬,畢竟我們是陌生人,居然要一起脫光光.....

穿的過程我只能說就是一直在你身上鋪毛巾,讓你變成小圓桶人!

帶子綁上後 天那 緊爆了!!!

都快喘不過氣了,也無法大笑,腳更打不開

難怪穿和服的女生都很優雅~~~~

 

整個挑衣服到換裝到綁頭髮大約要1.5小時

方國死都不肯跟我一起換,所以他只能在附近換亂晃等我

 

換好後,婆婆馬上說要幫我們拍照

IMG_4499  

p.s 鞋子很好穿!走一天下來都好好的~~

 

整個就很有日本妹的味道阿!

IMG_4534  

換好衣服後我們先去吃午餐

因為衣服好緊,超好吃的親子丼我居然也無法瘋狂的嗑光他

又怕把衣服弄髒,吃得我綁手綁腳

IMG_4554  

不過細看 染匠和服的材質真的很棒!!

可是......我的臉好圓!!

 

這次換裝我唯一覺得不滿意的地方是  頭髮好假....因為我頭髮太短>"<

造型不太好挑出適合我的

婆婆是用假頭髮幫我做出效果來

IMG_4572  

途中看到一位很正的妹

他應該是在岡本或夢館租的,因為他的結是花俏的

婆婆那只有傳統的喔!

IMG_4656  

 

方國在這邊大概幫我拍了一百張照片吧!!!

下次寫清水寺遊記大家可以看我穿和服看到很膩

因為我穿了一整個下午!!!!穿到夠本 

 

中間看到有兩位女生是做舞妓體驗

我記得價錢大概是和服的兩倍~~

當初本來想試看看的 方國一直說他無法接受我才作罷XD

IMG_4733  

當初去的時候三月,日本還滿冷的

和服穿起來還算可以,可是手超冷 風會一直從縫裡面灌進去

至於想夏天穿的人,還是免了吧!!!

我夏天去穿浴衣都汗流浹背,穿和服中暑機率大概是100%

 

換回衣服後,一定要和可愛的婆婆們拍照摟!

IMG_4748  

如果下次去京都,我還是要穿和服!!!!!!

 

 

下次再來寫穿浴衣的文章 快樂的週末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清水寺 染匠 和服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