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近一個月 終於有機會上來分享我的生產經驗

懷孕期間我算是運氣不錯,沒有孕吐,偶爾脹氣
有時候需要安胎,但有驚無險的撐過來了!!
一直以為我肥胖的屁股有利於我自然產 殊不知....

懷孕產檢時林醫生一直都不是話多的醫生,但是每次都很認真 偶爾也會開玩笑XD

像是24周的糖水檢驗,其實沒有想像中恐怖,但糖水真的有夠難喝。
那個月胖太快,剛好又碰到農曆過年前夕,被醫生告誡不可以吃太多...
他說沒辦法,你155公分卻5X幾公斤,如果你體重是4開頭,我就不會管你
不然你一直胖,最後60.70公斤,會很難生喔!醫生叫我偶爾餓一下沒關係XDD
還備告誡下次產檢再胖超過一公斤的話,後期有潛力大爆炸orz
(醫生說話實在是直白的讓我有點羞愧)
最後,我順利的控制體重,整個孕期只胖7公斤,產後立刻回覆到孕前體重

剛開始我也在禾馨檢查(離我上班地點近),真的是高規格的享受阿~~
最後還是決定回土城永佳檢查,我家到診所車程不用五分鐘 哈

 


我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吃了全餐orz 如意算盤打錯
5/7是我生日,那一周我一直覺得自己快生了,還是依約和友人大吃慶生 
5/8當天早上有一點落紅,下午開始不規則陣痛,
但當晚我還是逼老公帶我去吃茹絲葵生日大餐好孩子不要學XDDD

5/9 清晨四點醒來,五點開始規律5-10分鐘陣痛,撐到六點半到醫院
護理師內診發現一。指。都。沒。開
寶寶胎位還很高,本來又要被趕回家,最後因為破水才被留院。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陣痛地獄!!!!! 平常經痛會痛到打滾的我覺得陣痛好可怕

八點多醫生內診只開一指,最後我哭喊讓我打無痛(醫生說我可以打,不打沒體力生小孩)
醫生檢查發現胎位還在上面,他面有難色的跟家人說:我看她很難生....小孩下不來.....
(我媽及我婆婆都不希望我打無痛,真心建議生產時老公在場就好)

我內心OS:雖然我是大屁股但我的骨盆很小(天那 什麼鬼身體),

等麻醉師來等到我覺得我都快痛到升天了!!!!!!!!!!!!!!!!
十一點多才終於打到無痛,然後我就開心地跟老公討食物準備進食
(早上因為狀況不確定,護理師怕我吐,不讓我吃)。

打完無痛半小時,這時大概開三指半,原以為可以開心吃東西等生小孩
才剛喝完甜滋滋蜂蜜水,a ki醬的心跳卻在此時開始往下掉,連我吸氧氣也沒用
最後擔心這樣繼續下去a ki醬會有風險只好趕快剖腹讓她出來。

剖腹前我真的超級害怕,因為我是半身麻醉,身體因為打無痛分娩還不自覺發抖
護理師和麻醉師一直在安撫我,我漸漸冷靜下來
過程中我只覺得肚子一直被搖,沒多久,a ki醬就出來了~~此時12:50

她是一位哭聲非常響亮的女孩兒!媽媽我親了她一口,就昏睡了.....

因為剖腹,必須平躺8小時才能起身,前兩天真的是非常痛苦,
感謝老公不嫌棄,不時查看我的傷口及惡露,晚上又一直被我吵醒。

謝謝a ki醬來到我的身邊,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及母親節禮物。
謝謝永佳的醫生及護理師,都是非常親切及認真的醫護人員
如果有機會生第二胎(目前真的有嚇到),應該還是會在永佳生產


永佳的房間都是單人房,像我住的這間才2200/日,還算小間的,都很舒適喔!
缺點是我這間202房靠近後面的卡拉OK 半夜都會聽到有人唱歌的聲音...

沙發是方國的床 哈哈

DSC02134

病床及書桌

DSC02135

從床上看過去

DSC02136

廁所是乾濕分離,但沒有免治馬桶

DSC02138

DSC02139

附上一張超像拔拔的照片

DSC021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佳婦產科 林宜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ene 的頭像
    Irene

    I'm Eating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