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今天沒有打遊記的心情。

因為下了一整天的雨,又冷又悶的周一,只適合躺在床上看電視,而不是上班啊!!

 

立馬進入正題

一般來說現在結婚如果是走傳統習俗,那多半會宴客。

大家為了方便,通常都是訂結一起請,省時也省力。

如果會分開宴客,通常是男女方老家相距較遠,我跟方國家用走路都可以到,當然沒這困擾。

 

因為一些原因,讓我們兩個非常趕著訂婚,但絕對不是我懷孕了!!如果有,現在都該生出來了!

當初多數人知道我要訂婚了,90%以上都以為我懷孕了....

 

籌備訂婚的過程非常繁瑣,好險我沒打算在訂婚時就宴客,所以沒婚紗照也ok!

當然,要訂婚前一定要男方來提親阿XD

 

據說提親時男方不可以單數,不可以說再見,不可以喝茶。

這個我們完全沒遵守,提親完還一起去吃飯XDDDDD

也很圓滿的結束,雙方家長也達成共識。

主要是討論:預估訂婚大項目支出、喜餅、金飾、鑽戒、酒席、紅包、祭祖牲禮、聘金..等費用

然後因為有點急,也沒特別去給人家看日子,是我公公自己拿農民曆看看哪一天好XD

 

我爸說:一切從簡

所以我們餅先拿了12盒,男方家也拿了6盒,主要是拿來祭祖和分給我家的舅舅們。

還買了兩盒到現在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吃掉的甜品,也就是傳說中的四色糖:糖、龍眼、冰糖象徵新人甜甜蜜蜜。

還有炮竹,男方納聘車子到女方家前會"鳴炮",女方也"鳴炮"回應。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29  

當然還有排香,也是祭祖用的,長這樣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12  

 

還有本來說只要六禮,搞到最後變成很奇妙的組合。

【女方】帽子以紅包代替、小洋裝、鞋子、皮包、手錶、襪子

【男方】帽子以紅包代替、襯衫、領帶、西裝外套、皮包、手錶、襪子、皮帶

 

這是我看起來很厲害的聘禮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25  

 

方國的當初忘記打開來拍照>"<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62  

 

訂婚當天的流程也有點雜,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大概分成:

雙方都要在家先祭祖→男方快到女方家要放鞭炮→雙方介紹&寒暄→給聘禮→祭祖→奉茶→收茶杯→交換金飾→拍照→吃飯!!

 

其實我訂婚時滿隨性,時辰還是我自己說,抓個大概剛好來得及去吃飯的時間,所以請男方大約在9點至9點半之間抵達我家。

不過我可是一大早六點多就被挖起來化妝....

在祭祖前我都一直被關在房裡,其實不太知道外面的狀況,這時就得說:好險有請婚攝!

 

新祕抵達後,全家人也開始被迫起床哈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08

 

雖然有點擔心外面狀況,但我還是要乖乖坐好當美美的新娘子。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34

 

還有小鬼在那給我賴床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41  

 

爸媽也陸續著裝完畢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78

 

親戚也陸續抵達我家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73  

 

我繼續在房裡跟大家哈啦拍照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88

 

 我老公來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95

 

我帥氣的弟弟請姊夫下車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097

 

大家開始要搬出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03

 

方國家因為男丁較少,還動用了我的朋友XDDD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14 

 

我公公這天可是帥氣的咧!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22

 

開始擺放看起來很多的聘禮XD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24

 

超像頒獎典禮的啦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41

 

這時候我家還沒滿,晚點就....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57

 

這時候應該是要等我出場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81

舅舅也先點好燭,準備祭祖

這裡有習俗是說一定要請舅舅點燭,好險我舅舅很多XDDD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93  

 舅舅們超可愛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45

 

 喔耶,超像明星的出場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198

 

男女主角終於碰面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05

 

祭祖拜拜後也是由舅舅幫忙將香插進香爐內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32  

 

再來就是奉茶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52

因為現場人太多,根本無法拍到我出場的畫面 囧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56  

 

最後一杯給我老公!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57

 

男方準備紅包ING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73

 

換我出來收紅包XD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75

 

看看方國聽到我叫他老公有多開心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94

 

好命婆是我的嬸嬸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297

 

再來就是準備交換金飾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310

 

爸爸也有準備一條金鏈和戒指給我

其實我一開始非常不想拿金飾,覺得沒啥用‧‧

可是看到爸爸很認真跟我說:金飾保值,留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我知道,他是想多給我一些東西讓我以後再有需要時可以救急,於是我很開心的收下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313

 

婆婆準備了一套金飾給我,有項鍊、手鍊和耳環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325

長輩都很可愛的拿出老花眼鏡來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333

 

媽咪是準備項鍊和戒指給方國

方國:賺到了,兩條耶!!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357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371

 

再來就是我們交換戒指的時間摟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90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91

 

終於完成一切一是,可以開始拍照了~~~

雙方家長(你說說,為啥張克羽可以入鏡)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94

 

我們這一家人一起拍以及我兩位可愛的奶奶。

國丞 依婷 文定 後製小檔 095

 

不要懷疑,這是我的『舅舅們』!還有三舅沒到咧!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07 

因為當天是訂婚,所以方國家的人比較少。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06

 

高中旅一次代表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09

研究所好朋友(哈哈哈哈 這樣感覺只有這一個朋友 哭哭)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10

 

方國國中好朋友(應該也算我的?)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11

 

妹妹和妞妞~(謝謝妞妞那天幫忙我話親友妝!)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12

 

大學好友來一半

國丞 依婷 文定 修好小檔 414  

 

其實還有好多朋友沒邀到,真的很抱歉啦>"<

結婚時再一起邀你們!!

 

沒想到看起來沒啥我也弄了好久,後來宴客改天再打,我該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