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一篇文章是2016年發布的,我嚇到。

沒想到有了孩子以後,連寫網誌都是一種奢侈阿~~~

最近有種衝動想紀錄一下先前的旅遊經驗,所以來試試看可否再開始積極發文(?)

不過記錄方式可能就隨意了一點,挑一些我覺得不錯的飯店/景點跟大家分享,畢竟時間寶貴,能寫出來已是奇蹟

(引言結束)

去年10月,方國帶著我和薰寶一同到北陸玩,是給我們母女的生日禮物。

繼2016年沖繩的攜老扶幼行,首次挑戰夫妻自己帶孩兒出國。

結論是,好累XDDDDDD

(回到正題)

當初知道要三人到日本,我就很希望可以一起穿和服,拍美美照片(事實上...)

而且方國這個女兒控,每次到日本我約他死都不肯穿,知道女兒要穿馬上說好

後來上網找很久,發現金澤有幾間和服體驗,但有2歲小童(90公分以下)的選擇不多

除了我後來選擇的這間,還有另外兩間可以參考

心結    http://www.kokoyui.com/plan/kanazawa/   (金澤車站附近)
着楽々 http://kanazawa-kirara.com/                       (東茶屋街或近江町市場)

最後選擇京都着物レンタルwargo原因有二

1.價格便宜-兩大一小 基本款著物先刷卡預付只要11232円

2.近飯店-從東橫INN香林坊走過去大約10分鐘內

 

預訂方式很簡單,網頁都有圖示,跟著步驟即可。

我選擇的是情侶6600円+幼童2900円+女生髮型900円

擷取2.PNG

明細

擷取.PNG

從飯店走過去很簡單,如果搭車,也是在香林坊下車。

星巴克轉進去的巷子是有點坡度的下坡(紅線處),帶推車或小孩要注意。

未命名.png

(帶著意見很多的孩子,所以店內我沒什麼照片,只能簡單敘述)

一進店內馬上就要脫鞋,店內空間不大,接待人員大約三~四位。

我們是由一位會說簡單英文的姐姐接待,確認完資訊後就開始挑選衣服。

小童和服大概有3-4種,他本來拿了兩件要給我挑,但看了薰寶身高後,他跟我道歉,說只有這件長度可以XDDDD

雖然很花 但很可愛

看得出來長度有點長,但沒辦法~

DSC08220.png

鞋子也有準備小童的木屐,但薰寶穿著夾腳木屐不太會走,就換回自備的鞋子。

 

再來帶我挑,因為我選的是便宜款式,能挑的不多,而且多數花色有重覆。

協助的大姊也會適時的給予意見,比較不會出現詭異顏色的搭配。

加上我帶著一個「小幫手」,他一直堅持要幫我挑,我大概不到十分鐘就選完,方國可能還挑得比我久XDD

著裝時會給你一個超大的袋子放個人衣物及物品,把薰寶放進去都可以。

 

剛開始挑選實覺得材質和花色有點普通,但實際穿起來的效果不錯

幫我們換裝的婆婆不會中文,我也只會一點點日文,比手畫腳完成著裝。

 

這邊大加分的地方是換裝過程中,薰寶一直扭動且不時要坐下,要不然就是跑來抱他老母我的腿。

兩位協助換裝的婆婆都沒有一絲不耐,甚至還跟我一起唱起小星星哄小孩。

全部挑好衣服+著裝+我的髮型設計默約一個半小時,還算快速。

我是預約9:30的場次,前面只有一組,但從換裝過程到要離開時,一直都有人進來,我想如果是10點以後應該就會等比較久。

 

髮型部分我很滿意,可以挑的髮飾也頗多,連薰寶都有。

DSC08218.JPG

DSC08231.JPG

DSC08247.JPG

幾張簡單照片

方國的顏色很難形容 而且拍照很容易跑掉

DSC08096.png

DSC08097.png

我的顏色很花俏 女兒挑的XD

DSC08235.png\

腰帶很鮮豔

DSC08099.png

小女生超吸睛 沿路很多人要跟她拍照 後來有點嚇到

DSC08103.png

DSC08132.JPG

全家福XD

DSC08163.png

我穿過三次和服,雖然地點不一樣,但簡單比較心得

材質 染匠>岡本=wargo

態度 染匠=wargo>岡本

環境 染匠=wargo>岡本

CP值   wargo>染匠>岡本

 

另,金澤這間店的優點是就在武家屋敷遺跡附近,走路十分鐘可到。

因我當天比較希望可以在冬茶屋街多拍照,就沒先繞過去。

當天是我們去北陸八天最熱的一天!!!氣溫高達27度,所以本來預定是走完東/西茶屋街及兼六園,後來刪到只剩東茶屋街 哈

也好險有帶著推車出門,一堆哩哩摳摳都放車上。

但比較崩潰的是上下車時,我和方國必須一個扛車一個扛小孩,但穿著和服著實很不方便。

 

以上,簡單分享,供想帶小小孩的作參考。

 

延伸閱讀

京都 染匠和服體驗(348)

2012 夏 東京小旅行DAY4 淺草寺浴衣體驗(331)


店家資訊

京都着物レンタルwargo

https://kyotokimono-rental.com/

金沢香林坊店(石川県金沢市香林坊2-1-1 香林坊東急スクエアGF)

體驗時間:2017.10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